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金口河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jkh.leshanpeace.gov.cn 】 【 2024-03-01 11:50:52 】 【 来源:金口河政法

  2月28日下午,金口河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政法工作,深刻分析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

  

640 (3).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政法系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创新开展“金盾护航”平安品牌建设,推动金口河政法工作迈上了新台阶。金口河区获评全省平安建设表现优秀区县。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紧紧围绕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聚焦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和区委“1168”发展思路,紧盯“重大产业项目质效年”经济工作主题,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紧扣“一个主题”(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乐山现代化建设)、把握“两项聚焦”(主责化、法治化)、立足“三大板块”(党的建设、平安建设、司法公信力建设)、抓实“四大行动”(政治建设领航行动、社会治理提质行动、服务发展护航行动、政法改革赋能行动),以精心打造“金盾护航”平安建设品牌为抓手,着力塑造小凉山彝区平安建设先进典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口河、法治金口河,为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金口河实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抓实政治建设领航行动,切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在筑牢政治忠诚、从严正风肃纪、提升素质能力、激励担当作为上下功夫,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抓实社会治理提质行动,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关口前移、防线前置、源头治理,推进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实效化、维护政治安全体系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细化、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抓实服务发展护航行动,切实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提供强劲法治动能,为守护群众美好生活提供优质法治供给,切实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抓实政法改革赋能行动,切实增添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动能;要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实施纲要(2023-2027)》,不断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发展,推动健全完善组织管理、权力运行、保障支撑体系,为推进金口河政法工作现代化增添新动能。

  

  会议还对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张宇辰
金口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