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之星 >
本心换真情,扎根基层的“00”后——朱俊毅
www.jkh.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17 11:39:07 】 【 来源:金口河公安


“00”后的外地“来客”

开朗活泼的性格 不失踏实作风

稚嫩青涩的外表  藏不住骨子里的坚韧刚强

他信念如磐 只为警察荣耀

他扎根基层 只为民排忧解难

他用青春与忠诚

在这方热土书写青春华章

  

640 (1).jpg


  “千禧年”出生于“酒城”泸州的朱俊毅,2021年从“川警”摇篮毕业后,便义无反顾扎根山区,怀揣儿时梦想投身热爱的公安事业,从警以来他扎根基层一直在共安派出所服务这方百姓。青涩的外表下,是一颗炙热坚毅的心,长期以来,他以所为家,待群众如家人,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辖区平安,先后两次荣立个人嘉奖。

  

  虽然从警只有短短两年的时间,但朱俊毅同志深知警民“鱼水情”是公安工作的根本。为夯实群众基础工作,了解辖区具体情况,他经常在所领导的带领下,走村串巷,翻山越岭到群众家中走访,聊聊家常、了解民情,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时间长了大家都熟悉了这名“00”后,玩笑中,大家都亲切地戏称他为“小朱警官”。

  

  就在今年的9月中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几十辆运输复耕土的货车被十几户村民拦下,原因是村民的房屋被大货车长期施工导致房屋地基受损。守护百姓安宁是公安的职责,护航经济发展更是公安的本责,朱俊毅同志迅速到达现场处置。因为他平常工作中打下的扎实群众工作基础,当地村民并不因为他年轻而轻看,反而都熟悉他,信任他。通过他的细致工作,及时向村民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并积极与企业协商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最终在他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和解。既确保了百姓的利益,又保障了企业的顺利复工。

  

  在校园安全工作中,朱俊毅同志为了有效提升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他多次到辖区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教育。他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大家讲解,以案释法,重点围绕安全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杜绝毒品犯罪、防范电信诈骗、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开展普法教育。通过宣讲活动引导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深入体会违法犯罪给青少年带来的危害,树立好学生的正确思想价值观。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00后”的朱俊毅

用奋发作为、实干担当

书写青春的光辉与风采


编辑:何盈巧
金口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