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之星 >
张正锐:“正”道直行 “锐”意进取
www.jkh.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30 16:56:30 】 【 来源:金口河公安


640.jpg


  张正锐,男,大学本科文化,201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金口河区公安分局办公室民警。该同志从警以来始终牢记新时代公安工作“十六字方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以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先后获得全市十佳社区民警、乐山市承办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先进个人、信访安保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金河派出所工作期间,他坚持深入群众,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由于辖区内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致使留守老人和儿童较多。疫情期间,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更不会注册健康码,给出行带来许多不便,为解决这一困难,他充分利用下乡走访的时间,积极协调各村组干部,带领所里辅警顶着烈日冒着严寒,跑遍辖区每个角落,帮助老年人注册健康码,并耐心细致的教会他们如何使用。同时,对个别没有智能机的老人,他还暖心的将老人信息绑定到自己手机,陪同老人办理相关事宜。在他的努力下,辖区健康码注册达到95%以上,极大的方便老年群众。

  

  他积极调解矛盾纠纷,在消除治安隐患上下功夫,他会在查明事实、分清责任的基础上,根据当事人的特点和纠纷性质、难易程度、发展变化等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开展耐心、细致的说服疏导工作,帮助双方当事人达成解决纠纷的调解协议。他用细致的管理、全情的奉献,让辖区更安全、管理更智慧、服务更有温度。

  

  如果说基层工作是公安民警直面群众、处理矛盾的第一线,那宣传工作就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张正锐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在担任法治副校长期间,多次前往学校进行法治、安全宣传讲座,为校园构筑了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他还利用走村入户之际,坚持开展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禁毒宣传、森林防火宣传等,以实际行动拉近警民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警察,张正锐积极参与各项文艺、宣传工作,多次参加演讲朗诵比赛,成功参与创建“瓦山下的堡垒”特色党支部品牌,参与“党员开会了”主题党日示范活动等。

  

  今年9月,由于岗位调整,张正锐来到了分局办公室工作,他秉承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全力扮好综合协调、辅助决策的助手角色。通过不断学习和锻炼,在领导同事的帮助下,完成了从公安基层工作向高站位谋划推动工作的转变,面对高强度、高严谨、高要求的文字工作,积极向老同志请教、向先进学习、向实践要经验,文字功底和写作能力得到了长足进步。工作中,他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不断把基层工作经验融入到办公室工作中,做到定位不错位、到位不缺位、守位不越位,纵向多协调、横向多服务、内部抓协管,大事不糊涂、小事不马虎、熟事不大意,把“服务第一”铭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在金口河传承与发扬,早已融入这里公安民警的血液中,张正锐作为瓦山铁警的年轻一代,深受感染,倍受鼓舞,将继续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充分调动创新意识,继承优良传统,为建设平安金口河贡献年轻民警的硬核力量!


编辑:何盈巧
金口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