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喜报】金口河区公安分局永和派出所记集体二等功一次
www.jkh.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31 09:57:41 】 【 来源:金口河公安

热烈祝贺金口河区公安分局永和派出所记

  

集体二等功一次

  

捷报频传· 再获佳绩

  

640 (1).jpg


  近日,金口河区公安分局永和派出所被四川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一次。

  

  近年来,金口河区公安分局永和派出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始终将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固树立“小而不卑、难而不惧、奋斗不息、创新不已”治所理念,深入实施“深耕善治”,在公安“放管服”改革,基层治理管控和农村矛盾调处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助力金口河区在2020年、2021年、2022年连续3年群众满意度评价排名全省第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公安力量。

  

传承“三线精神”

  

640.jpg


  永和派出所创新独有的非开放地区“1+6+N”管控模式,建立“环厂防控圈层”。助力“红色记忆小镇”旅游名片打造,建成全市首个“旅游警务室”,组建“护旅先锋队”,助推2023年来金旅客数和旅游业产值分别同比增幅150%、200%以上,位居全市前列。

  

  在城镇外围区,人巡、车巡、图巡“三巡一体”,出警速度和处置效率分别提升120%、85%,辖区内违法犯罪警情年均下降11.2%,夏夜街面发案率下降54%,社会安全感整体达到98.3%。

  

磨炼“工匠精神”

  

640 (2).jpg


  良法善治

  

  开创“五子布局”党建工作法,全面锤炼队伍党性,提升队伍素质。紧扣公安部“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三年行动计划”,紧紧把牢执法质量的生命线。确保了警情流转率、案件合格率、群众满意率、执法信息化系统使用率“四个100%”。

  

  便民利企

  

  规范执法反哺到“放管服”改革中,70项公安业务在派出所窗口“一网通办”,全面提速83%。“驻村辅警”全覆盖开展的“送证上门”“村级代办”让3000余人受惠。“项目警官”全面进驻辖区内各类国省重点项目,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件,被誉为大渡河流域“施工进度最快、治安环境最优”的地区。

  

践行“石榴籽”精神

  

640 (3).jpg


  派出所紧扣“深耕”计划,培育“善治”硕果,精准落实民族宗教政策,创新“三知工作法”,率先在和平彝族乡探索建立“平安管家”队伍5支,坚持党委政府牵头协调、公安派出所主导,积极探索建立“多方参与、源头控制、法情融合”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推行“三级调处”工作模式。

  

  总结出矛盾化解“四必”原则,创新提炼出“早介入、明诉求、鉴真伪、讲法理、妥化解”的瓦山老所长矛盾化解“五步法”,将法理、道理、情理贯穿于矛盾化解全过程。近年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700余起,化解率达100%,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助力金口河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编辑:张宇辰
金口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