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与法同行 “宪”在行动 金口河区法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www.jkh.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06 17:22:34 】 【 来源:金口河区人民法院


640 (2).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近日,金口河区法院组织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金口河区法院宣传干警在金桥公园通过摆点宣传、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为群众深入细致宣讲宪法知识。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干警以案释法,现场解答了有关民间借贷、劳动争议、交通肇事等领域法律问题,引导群众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让法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12月5日,金河法庭“转转花”普法宣传队走进滨河社区、罗回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宣传队员采取了发放宣传单、宣传礼品、现场解答等形式广泛宣传了宪法及其他相关法律知识。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为沿街商户们讲解了食品安全、合同纠纷、电信诈骗等各类法律知识,通过面对面普法,提高了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本次活动共计发放200余份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惑30余人次。

  

  下一步,金口河区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拓宽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和针对性,促进法治信仰根植民心,推动群众尊法、学法、用法意识,为金口河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何盈巧
金口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