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金口河区联席办组织召开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www.jkh.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01 13:23:10 】 【 来源:金口河公安


640 (1).jpg


  为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工作意见》,传达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全区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一步提升金口河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实效,经区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同意,10月30日,金口河区联席办组织召开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金口河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区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王聂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金口河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何流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金口河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金口河区公安分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推动中央、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系列联席会议要求在全区落实,切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态,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全区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推动构建“预防为先、党政引导、专群结合、部门联动、全域覆盖”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建好用好反诈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梳理通报发案规律、工作漏洞,共同研究打击、防范、治理措施,不断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能力和水平。二是扩大防范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工作覆盖面,深入学校、厂矿、社区、农村等,采取设立防范宣传点、悬挂警示标语横幅、发放防范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形式,最大限度地让群众了解电信诈骗,特别是中老年、离退休人员等易受骗群体,做到点面结合、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切实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特别是针对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的预警线索,最大限度的做到见面劝阻工作,确保劝阻措施落实到位,做好引导教育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被骗,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从而减少案件的发生。三是强化打击处理力度。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线索研判核查力度,全面清理排查涉诈窝点,严厉打击黑灰产犯罪,坚决斩断犯罪链条。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不间断开展集群打击,对相关人员进行常态化惩戒曝光,同时综合考虑警力、物力、人力的限制,着重选择一到两起重点涉诈案件,深入研判分析,“抓金主、铲窝点、打平台、断资金”。

  

  会议要求:要及时汇报、全面传达到位,积极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报告,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层层传达,立足本部门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好全年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责追责与奖励激励并重,对工作中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对表现突出的,及时立功授奖。

  

  区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何盈巧
金口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