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金口河公安多举措全力加强大瓦山景区道路安全防范
www.jkh.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20 15:31:18 】 【 来源:金口河公安


640.jpg


  冬季来临大雪已至。从12月14日开始金口河区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第一波强降温,大瓦山景区被白雪包裹,本身就美不胜收的景色更是装扮的巧夺天工仿似人间仙境。但伴随高海拔地区的冰雪雨雾恶劣天气,部分道路出现大量积雪结冰,出行危险系数升高,交通安全隐患风险增大。为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金口河公安迎难而上,多举措全力加强道路安全防范。

  

  以雪为令  闻令而动

  

  为全力应对强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金口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坚决贯彻落实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对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加强岁末年初交通事故预防“八条硬措施”及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实地巡查积雪结冰湿滑路段,加强高海拔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联合巡逻  灵活管控

  

  联合永胜乡政府和金河派出所,逆向而行,开展金永路、峨汉路、大瓦山景区等高海拔地区的巡逻检查,掌握路面积雪、结冰情况,全力以赴开展冰雪雨雾、高寒凝冻、湿滑路段的预警提醒、隐患排查、巡逻管控、安全提醒,及时公布公安交警求助电话,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平安顺利。

  

  强化监管  排除隐患

  

  深入各大矿山重点企业和客货运输单位,检查企业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提醒企业加强雨雪天气客货运输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提醒。同时,持续推进冬季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深入开展“亮尾”行动,坚决维护平安稳定的冬季道路交通形势。

  

  强化宣传  主动预警

  

  为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平安出行,金口河公安一方面通过现代网络平台,及时发布交通安全和路况预警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谨慎出行;另一方面在积雪结冰路段设立“安全巡回服务队”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及时有效的安全劝导,对必须要前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提醒低速慢行,对需要救助车辆及时开展救助,把道路隐患降到最低点。


编辑:何盈巧
金口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