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金口河区检察院开展“‘金’心呵护·未你而来”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jkh.leshanpeace.gov.cn 】 【 2023-06-01 16:05:44 】 【 来源:金口河区人民检察院


640 (1).jpg


  为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性侵害预防教育,5月31日上午,金口河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金口河区延风中学,以“‘金’心呵护·未你而来”为主题,为该校一百余名女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防性侵害法治讲座。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团区委、区妇联、教育局等部门参加活动。

  

  讲座中,检察官以“案例+视频”的方式,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对性侵害存在的认识错误以及遭受性侵害如何维权等内容,向女学生们全方位普及防性侵害知识,并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预防性侵害》等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女学生对性侵害的认知和防范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女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金口河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持续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编辑:何盈巧
金口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