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学习宣传复议法 争作解忧摆渡人
www.jkh.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04 16:27:29 】 【 来源:金口河普法


640 (2).jpg


  为加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宣传工作,不断提升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与认可度,更好地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2023年12月2日,乐山市金口河区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与省市同步举行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围绕行政复议的受案范围、办理流程、申请期限及所需材料等进行深入细致的宣传。并现场解读了行政复议受理不收费、审查受理快速便捷、能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群众对行政复议工作的认识,鼓励群众通过行政复议渠道合理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累计发放行政复议宣传折页12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3人次。

  

  下一步,金口河区司法局将站在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高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切实抓好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贯彻实施,切实将该法的精神和基本原则传达到群众心坎里,努力引导群众通过复议化解矛盾,同时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共同维护社会和谐,为法治金口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何盈巧
金口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