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
www.jkh.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05 16:48:43 】 【 来源:金口河普法


640 (2).jpg


  2023年12月4日上午,金口河法治文化公园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居民零距离体验法治文化,沉浸式学习法律知识,金口河区“12·4”宪法宣传周暨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行政复议是行政机关自我监督的重要制度,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据悉,今年9月,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在进一步宣传宪法的同时,集中学习宣传了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以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参与度,增强行政复议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

  

  活动现场,25个单位齐上阵,共设置“学法书桌”20张、悬挂法治宣传横幅7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赠送法治宣传用品2000余份,接受税务、医保、农业、民政等多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咨询50余人次。本次活动群众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规模大、参与单位多,宣讲的法律知识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此次“12·4”宪法宣传周活动与新修订的行政复议集中学习宣传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宪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度,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更好引导群众通过行政复议渠道表达诉求,为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何盈巧
金口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