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金口河丨又是一年添新绿 法治春风拂面来
www.jkh.leshanpeace.gov.cn 】 【 2024-03-22 10:06:01 】 【 来源:金口河普法

  滴水浇灌式普法

  

  阳光和着风的暖,拂面而过,春的生机,在园中如约而至。

  

  “如果买到了假冒伪劣产品,我该怎么维权?”

  

  “遇到这种情况,您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2315进行维权投诉或者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反映,也可以到我们法律援助中心接受免费法律咨询服务”,金口河区司法局普法工作人员正在法治文化公园--金桥公园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金口河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局、区烟草专卖局、区司法局等部门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结合往年热点消费领域发生的典型侵权案例、消费维权案例,普法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640 (18).jpg


  精准靶向式普法

  

  金口河区司法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走进商铺,现场查看了商品公开信息、产品促销宣传、消防安全设施等情况,对促销活动起止时间需要公开等事项提出了改进建议。同时,针对商户既是经营者又是消费者这一特点,普法工作人员向商户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就商户提出的关于商品质量问题、投诉商品质量途径、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如何维权等法律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答。

  

640 (19).jpg


  互动闭环式普法

  

  金口河区司法局与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深度合作,向常住居民发送3·15消费维权法治短信。目前,短信覆盖面达4000余户,惠及1万余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持续提升区域法治竞争力。精选人流密集菜市场、繁华地段,协调商铺电子屏,播放合法诚信经营标语,营造商家依法经营的社会氛围。


640 (20).jpg


编辑:张宇辰
金口河长安网版权所有